当前位置: 首页>>章程法规>>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章程》已获自治区教育厅核准
2015-03-31 09:55  

  近日,《内蒙古科技大学章程》已由自治区教育厅正式核准,并上报教育部备案。

  2013年,我校就着手起草大学章程,章程制定过程中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梳理了我校近年来在管理体制改革和内部治理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定位,在特色学科建设中尤其注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目标。

  章程着重规范学校内部管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完善学校自主管理、自我约束的体制机制。校党委设立巡视督导工作委员会,以强化党委领导,提高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学校设立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学院设立教授委员会,以推进教授治学;学校行政设立人事人才工作委员会和计财资产工作委员会,以完善校长负责制,落实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


  2015年内蒙古将全面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年内全区所有高校都将完成“一校一章程”任务,高校依法治校开启全新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