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中国年轻大学高质量科研产出增长强劲
2019-10-28 19:51  

 

今天发布的2019自然指数年轻大学榜单及增刊,首次对办学时间不超过50年的年轻大学的高质量科研产出情况进行排名。该榜单显示,中国的年轻大学在高质量科研产出方面有出色表现:有9所大学位列自然指数年轻大学50强,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位居榜首。

榜单显示,中国有9所大学位列自然指数年轻大学50强,位于其后的是澳大利亚(6所大学)和印度(6所大学),以及德国(5所)、韩国(5所)和美国(4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位于榜单首位,其论文数量是位居第二位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3倍以上。其他位于榜单前五位的大学是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分校(第3)、韩国高等科学技术学院(第4)和香港科技大学(第5)。

进入50强榜单的中国年轻大学还包括南方科技大学(第7)、香港城市大学(第12)、深圳大学(第13)、上海科技大学(第22)、香港理工大学(第24)、常州大学(第39)和扬州大学(第47)。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还是上升最快的25所年轻大学的前四位。

自然指数由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编制,是一个包括作者单位信息和机构关系的数据库,它追踪发表在82种高质量自然科学期刊上的科研论文。自然指数主要采用论文计数和分数式计量两种方法计算论文产出和科研合作表现。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