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教育部:七所高校将开展校园网络文化建设试点
2014-10-05 10:26  

今天,教育部在京召开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工作启动部署会,决定在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7所高校开展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工作。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开展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是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党组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网络时代高校思想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探索,将对高校综合改革起到有力助推作用。他强调,在改革导向上,要努力实现从单向改革向综合改革、从增量改革向存量改革、从一般性改革向更加注重体制机制改革的转变。在改革内容上,要围绕创新队伍建设方式,培育网络名编名师;围绕创新组织机构设置,开办网络名站名栏;围绕创新激励评价机制,发表评选网络名篇名作。在改革推进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专职队伍和兼职队伍、网络文化建设与相关学科建设的关系。

杜玉波要求,试点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工作机制,完善试点方案,强化条件保障,精心组织实施。学校党政领导要统筹谋划、靠前指挥,学校宣传部门要敢于担当、加强协调,学工、信息化、人事、科研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分工协作,确保试点工作平稳顺利推进。教育部相关司局要加强过程指导,提供工作支持,做好宣传推广,为试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创造良好改革环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