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清华大学注册中心让服务隐形化、智能化
2014-09-23 17:18  

   新学年开始,清华大学注册中心增添了许多新职能,不再是“盖个章”这么简单。目前,注册中心的职责包括:全校学生的注册管理和校园IC卡管理,全校学生的排课、选课、退课、重修重考及考试安排,实验课程的排课及二级选课管理,校外旁听管理,国际进修生学籍、选课、成绩的管理,学生成绩管理,学生办理中英文原始成绩单,全校毕业生的资格审查和学位审查,教学信息的统计分析与决策支持,网络学堂的管理,迎新、离校管理,学生学习事务的咨询和信息查询,全校教室日常借用审批以及教室的建设与规划,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发展和建设,等等。

  从这些工作内容就能看到,注册中心陪伴着全校每个学生的整个学习过程。他们也在清华行政机构改革中不断调整职能,改善工作流程,以期更好地服务同学们。例如从2013年初清华大学成绩单办公室的职能并入注册中心后,同学们可以一次性地办理好成绩单、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不用再分别跑几个地方;同学们办理相关手续的时间也大幅缩短。未来的注册中心,会让更多的服务“隐形化”、智能化,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

(清华大学新闻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