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发展规划处章程制定工作会议
2014-01-25 22:30  

2014年1月25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召开了会议,主要总结了2013年工作取得的进展、成绩以及2014年的工作计划。杨建林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就发展规划处工作做了重要规划和部署。

杨校长强调,2014年发展规划处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学校的章程制定工作。内科大章程制定工作由章程起草小组牵头,发展规划处协助,计划规定在2014年年底完成章程制定工作。发展规划处的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处里成员必须要加班加点工作,争取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这个任务。对于具体工作计划,杨校长就章程制定工作做了如下部署:

(一)我处成员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章程制定政策、章程法条例、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文件,领会文件精神,为章程制定做准备。

(二)加强与自治区教育厅、市法制办公室的联络,咨询章程制定相关法律政策。

(三)明确章程制定工作中的动员会、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教职工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的具体日程安排。

(四)确定各学院、处的章程联络人、撰写人。

(五)了解、收集目前学校管理结构方面的情况和资料,如教授委员会、计财委员会、巡视督导工作委员会的议事规则及成员选拔规则等。

(六)明确外出调研事项,确定主要走访哪些大学。

(七)明确法律专家咨询事项,确定邀请哪些法律专家来我校做讲座。

(八)明确章程制定的重要时间节点,对于主要事项做日程计划,对每个月要完成的工作做工作计划。

(九)安排章程制定简报事项,做到每半个月出一次章程工作简报。

副处长刘建华汇报了章程工作目前的进展,并表明一定全力以赴,按时完成章程工作任务。副处长李德超汇报了法律政策咨询工作及与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的外部联络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展。发展规划处其他成员就章程的法律意义、章程的制定规程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发展规划处

2014年1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