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章程法规>>正文
章程制定工作组办公室会议
2014-02-17 16:42  

227日,章程制定工作组办公室召开了工作组会议。杨建林副校长向工作组人员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对这次章程制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确定了本学期章程制定的重要工作和时间节点,并就如何推进章程制定的工作机制、工作流程等事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杨校长在会议上要求:第一,章程制定工作应该落实大学章程的原则,成为大学治理更民主、更科学的重要依据。章程制定要立足眼前,注重其科学性、规范性、可行性,使我校章程成为处理好大学内部治理、权利义务结构,让社会更好支持学校办学的重要文献。他还强调工作组人员要认真领会教育部有关章程建设的文件精神并在学校的章程制定中体现我校办学的基本思路、育人的根本目标,突出学校定位、办学目标、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方面。第二,章程制定工作应该凝聚全体工作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工作组人员要主动征询上级部门意见建议,鼓励全校师生参与学校管理创新,及时做好章程制定文件内容的告知、传播、意见征询及反馈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加强沟通、联合攻关,使内科大章程获得全校师生的认同。第三,应该明确如何推进章程制定工作,确定工作组在不同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通过各部门的配合和全校的努力,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章程制定工作。尽早确定在章程制定工作流程中具体事项的日程安排和制定章程的基本框架,以便征求各部门的意见和明确学校各部门的撰写任务。就章程制定具体工作,杨校长做了如下安排部署:

(一)3月份,我处主导、校宣传部协助,召开第一次党委常委会和章程起草工作第一次会议。

(二)做好章程制定宣传工作,3月份邀请章程法律专家给我校两级中心组做相关的讲座。

(三)确定学校各部门学院的撰写任务,由我处收集整理。

(四)发展规划处主导,学校各部门学院分工,力争在4月初完成章程文本初稿,在415日之前确定章程文本。

出席会议的章程制定工作组人员还就章程文本推进机制、章程制定专题网站、专家咨询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推进章程制定工作发表了意见。

会后,章程制定工作组办公室按照杨校长指示,起草了《内蒙古科技大学章程》制定办公室日常工作分工暨3月份工作计划,报请分管校领导成立章程专家咨询委会及章程文本工作小组名单,进一步完善了章程目录和部门任务分解计划。

发展规划处

2014年2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