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处是学校体制创新中于2012年6月在原高教研究所基础上成立的机构,是校党委和行政领导对学校的发展进行研究、论证、规划并贯彻实施的职能部门。

发展规划处的工作目标是及时跟踪和研究经济、政治、教育、科技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敏锐把握对学校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政策动向,组织进行深入研究,并结合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对策研究,起草相应的改革、发展及相关工作的咨询报告,为学校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发展规划处的工作宗旨是“三个服务”:为校领导决策服务,为学校中长期发展服务,为各单位各部门运行服务。

发展规划处的主要职能是:

1.负责学校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2.负责组织制定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章程。

3.负责组织专家对学校有关部门制定的人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和学科、专业设置及校内发展建设等具体规划等进行论证和评审。

4.学习、研究、借鉴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在发展、改革与建设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收集、整理在高等教育改革方面具有指导性、代表性的政策法规、典型经验等,掌握高校办学模式、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前沿动态,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

5.负责组织本校高等教育方面的学术研讨活动。

6.定期编辑《高教动态与参考》,为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提供政策理论依据及相关动态信息。


 

     

 部门介绍 
 组织结构 
 科室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