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章程法规>>正文
学校召开《章程》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
2014-06-12 09:47  

为深入了解我校学生对大学章程建设工作和章程征求意见稿的看法和建议,我校于6月12日下午在行政楼B215召开了章程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会议由章程起草工作组办公室组织,全校各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学生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建林、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以及章程起草工作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杨校长向各位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我国大学章程制定背景、现状和章程制定的法律程序等。杨校长指出,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的“宪法”,规范大学内部管理结构及组织关系,对大学内部主体的权利、义务提供保障。大学章程又是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的体现,可以有效地保留学校优秀的办学传统,指明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我校章程起草工作的推进不仅是起草工作组的事情,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事务,我校大学章程制定需要获得全校师生的认同。

学生代表就《内蒙古科技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及学校的规章制度等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材冶学院的学生代表对《章程》征求意见稿中学生权益保障机制提出了建议,认为学校的权益保障机制不够成熟,学生遇到的问题找不到具体的工作部门反映,学校在章程中应该细化对于学生权益保障机制的程序和规定。建工学院的学生代表建议,学生医疗保险制度应进一步完善,给学生医疗问题提供保障。研究生学院学生代表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站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另外,国际学院的学生代表讲到,我校学生申诉渠道、校园安全措施等学生事务缺乏有力宣传,学生往往对于自身相关事宜得不到了解和告知,学校应考虑建立学生事务部或相关网路体系对这些工作进行宣传或者在新生入学培训中通过相关培训让学生对于这些工作有充分了解。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对《章程》(征求意见稿)中学生代表大会和学生委员会的成员选拔机制提出了看法,并建议相关程序应做详细的规定。

杨校长在总结时讲到,学生们对于《章程》征求意见稿的建议和意见在会后章程起草工作组会认真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