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它山之石>>正文
新疆:“十三五”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88%以上
2020-10-27 17:31  


中国教育报讯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新疆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筑路搭桥牵线,2016年至2019年,区属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总体保持在88%以上。2019年底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8.57万人,达到90.36%,创历史新高。

 

今年,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新疆为高校毕业生汇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三支一扶”计划等就业岗位8.56万个。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选择面广,公务员、事业编、三支一扶、教师招聘等都为大学毕业生敞开大门。

 

“十三五”期间,新疆以农村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就业服务对象,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2016年至2019年,城镇新增就业年均保持在47万人以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年均279.46万人次。

 

新疆将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一方面围绕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积极研究更具针对性的政策,努力做到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另一方面将注重就业政策与财政、货币、产业等政策的协调联动,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记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报2020-10-2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