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情报信息>>正文
“双一流”建设中的学科发展规划:战略、管理及有效性——基于两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案例分析
2019-03-11 16:17  

 

摘要:学科发展规划是高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的核心部分和精华所在。对两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案例分析表明:学科发展规划是学科发展战略的历史映射和细致呈现;学科发展规划的制定兼有精心设计与紧急应变的特征,学科发展规划的实施以组织支持和项目引导为突出特点,学科发展规划的评估以结果导向和持续追踪为主要特色;考察学科发展规划的有效性需要进一步检视规划背后的战略思维、控制强度、逻辑遵循、共识程度等问题。

 

关键词:“双一流”建设; 学科发展规划; 学科发展战略

 

来源:张继龙,陈廷柱.“双一流”建设中的学科发展规划:战略、管理及有效性——基于两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案例分析[J].中国高教研究,2018(07):22-29.

 

_双一流_建设中的学科发展规划__省略_于两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案例分析_张继龙.pdf

 

附件【3.11.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