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斌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0-11-30 11:0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北疆党课进行时”活动及认真做好 2020 年讲党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124日下午,副校长李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勠力奋斗”为主题,结合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所思、调研所见、检视所得、教育所获,为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计财处、基建处、国有资产处、图书馆、信息办与网络中心、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在上专题党课过程中,李斌校长分别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政权巩固、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刻认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

最后,他指出:全体师生要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确处理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的关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守护者,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守好中华民族的美好精神家园,共同守卫好祖国边疆,共创美好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勠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