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2022-04-15 11:21  


近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下简称《规划》)正式公布。《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谋划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规划》全文约2.1万字,由五个主要部分和一个附录组成:

第一部分“基础与现状”,对“十三五”时期学校的成绩与不足进行了总结;

第二部分“机遇与挑战”,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

第三部分“思路与目标”,明确了学校中长期的发展愿景及“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

第四部分“任务与举措”,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着力构建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治理能力、资源保障、开放办学、校园文化、思政教育、规划实施等方面的10个工作体系;

第五部分“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

全文末,增加了“十四五”时期主要办学指标情况1个附录,明确了规划相关内容的指标体系、责任单位。

下一步,学校将召开“十四五”专题解读会,进一步开展宣介培训,注重规划与年度工作的衔接性,重视规划的落地落实。


关闭窗口